頂上魚翅
整大片排翅被砂鍋保溫送上桌,透著誘人香氣。喝一口高湯,溫厚不膩,魚翅發得醇腴滑口。(2,800元╱單人份,4,600元╱2~3人份、6,000元╱4人份)

評審的話
魚翅和湯頭沒話說,夠濃夠醇不膩口,是一時之選。幾道招牌菜選料和料理調味也挺特出,或許正因選擇性少,容易維持品質。服務貼心親切,勤換熱毛巾,但以其價位,餐具的檔次應再加強。
評分  ★★★
美味2.5
服務2.5
環境2


炊蟳腳 
3斤重的大紅蟳,個大肉實,現點現殺,只取2隻大鉗在砂鍋裡以醬汁燜煮入味,熱騰騰上桌的蟳腳,油亮噴香,啃起來特別過癮。(2,300元╱份)
 

頂上魚翅
地址: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21 號
電話:(02)2773-7201
營業時間:11:30~22:00
刷卡:可 
停車:代客泊車


炒魚鰾 
泰緬海域的深海魚鰾,炸成金黃蓬鬆的圈,加蔥段與特製醬汁快炒,吃進醬料香味的魚鰾柔緻鬆化。(2,300元╱盤)

「頂上魚翅」的魚翅和湯頭美味獨冠全台,但真的好貴,不過,靠著一味魚翅、3、5道招牌菜,能一做20年生意不墜,就是傲人傳奇。
頂上並不奢華或低調穩祕,明亮的廳堂一覽無遺,桌上用的也是最常見的大同瓷器。全天候供餐的魚翅餐廳,下午時段猶可看見客人落座。
最有名的魚翅,從原物料就考究,只選深水鯊的尾翅,翅針的長、密、粗細都有一定規格要求,頂上有自己的加工廠專門發翅,每一片魚翅都要經活水反覆漂洗,一片片用刀剖開修淨,剔去邊肉與雜質,再放入高湯中煨燉2天2夜養味。
不像粵式魚翅加火腿、瘦肉和蠔油提味,祕製高湯是土雞架子熬出高湯,再加祕製醬料調味,湯裡有肥厚的大花菇和蟹肉陪襯,味厚汁濃,喝過原味之後,一定要加少許特製辣椒汁進去,辣汁的清香點化了湯頭的濃郁,變得更醒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