燻豆腐鯊 
選用帶筋又肥美的鯊魚肚燻製,看似透明的嫩筋幾乎可用凝脂白玉形容,軟嫩中夾有嚼勁,配洋蔥絲或少許蒜苗絲入口,吃得出淡淡煙燻香味,堪稱鯊魚煙中的絕色。(400元╱份)

評審的話
幾道招牌菜如燻豆腐鯊、清蒸筍殼魚、炒烏魚腱、鳥魚鰾,火候、調味沒話說,選材新鮮,味道純正,頗能傳達阿明師本人對料理的認真。9,000元的佛跳牆評價見仁見智,有人認為貴得離譜,也有人覺得貨真價實,但料實味醇、神氣澎湃確有特色。這裡的缺點是用餐場所侷促簡陋,談不上氣氛,服務就是一般台菜海鮮規格,難以多做要求。
評分  ★★
美味2.5
服務1.5
環境1


烤九孔 
用店家自製的美乃滋,搭配肥碩新鮮、來自台灣東北角的九孔,烤到表面的美乃滋呈現略帶焦色,香透鮮濃。(六○元╱顆)
 

明福台菜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37巷18號之1
電話:(02)2562-9287
營業時間:
12:00~14:30
17:30~21:30
刷卡:不可
停車:不便


麻油雙腰 
麻油色澤深厚卻沒有過度撩人的香氣,黑毛豬腰子不但沒有腥味,吃起來也多了一份爽脆,搭配麵線更能嘗出湯頭絕妙的風味。(900元╱份)

外觀一點也不起眼的「明福台菜」裡面只有6桌,但在許多企業名人眼裡可是赫赫有名。這裡賣的是講究食材與火功的「宴席菜」,老闆兼主廚、一家人一起經營的明福台菜,最令人感動的是一路走來、始終如一的堅持。主廚阿明師不僅在食材上用心,也不貪心,他一不外賣、二不開分店、三不外燴的「三不」堅持,加以對火功的掌握恰如其分,讓明福台菜得以維持不墜的聲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