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郁銘最喜歡破舊的老公寓,他租下四、五樓翻修,與三樓新舊比較,拉大價差。

靠房地產賺錢並非一定要砸重金買房子,台北有些精明的二房東,借殼撈金也大有斬獲。
徐郁銘(化名)專找破舊公寓出租,簽下長約,裝潢成套房轉租,獲利翻倍;金先生租下東區金店面,隔成十餘間小坪數精品店,獲利近3成;葉先生專找捷運站附近辦公大樓,隔間分租讓小公司寄戶登記,獲利將近8成。
房價愈攀愈高,沒錢買房當寓公,但只要多花點心思,沒殼的人還是能當個荷包滿滿的二房東。

套房隔間服務優
二房東 徐郁銘(化名)
我當二房東已經有五、六年,原本跟朋友合夥倉儲管理公司,發現租倉庫每月要付出好幾萬元,很不划算。於是我在林口交流道附近蓋鐵皮倉庫出租,每月可收五、六萬元的租金,腦筋一轉:「需要住家的人比倉庫的更多,不如來做住家出租。」


徐郁銘(右)的房子裝潢漂亮,又附有電器設備,房客林盈萱(左)說:「多花12千元租下,很值得。」他現在每個月光靠二房東的收入就有25萬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