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人檔案

桃竹喵
看其他記者寫blog,許多的自我標榜與吹捧,讓我陷入是否跟著沉淪的掙扎。
但再想想,在編輯室控制力大於記者良心時,記者在報紙以外的獨白,就一定程度的具有了理解真實的參考價值。
謹此園地自我勉勵,能秉著新聞自由的良心繼續朝理想前進...
 
寫真秀
 
部落格首頁 總人氣指數:610656   推薦蘋果數:16   
頭版照片疑似造假!
桃竹喵 - 這不是電影 | 2006/11/26 01:18:49 | 回應 (2) | 人氣 (1229) | 推薦 (0)

這張頭版照片竟疑似造假!!

這照片以今天的角度來看,仍屬一流。從斜斜大於四十五度的旗桿、官兵齊心伸手、旗桿高度與士兵高度比例對照、地面嶙峋遍布、到旗面欲收還張,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絕世之作;當時攝影記者擔心「都沒有拍到臉」,此處反而成為「戰爭中無英雄」的最佳詮釋。

但「這好相片竟涉嫌造假」,是我看了《硫磺島的英雄們》(英文片名flags of our fathers)之後的最大感想,攝影記者前輩們對此事若略知一二,相信也應該會同意我的說法。

閱讀全文 .....
上10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下10頁
  
@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.All rights reserved.
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