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友們看過來!這是屏東三地門鄉往霧台的台二十四線上,有這樣一家原住民開的咖啡店「秋月的店」。桃竹喵並不想推他的餐飲,(喵可沒說好吃還是不好吃喔!!)倒是這裡頭慵懶的三隻肥貓,很讓人愛不釋手,一玩再玩。

最初只看到這隻,遠遠的窩在櫃台旁的太陽底下,愛貓如我立刻抓起相機朝他猛拍。

大約他也被拍習慣了,看到我拍並沒多大反應。

沒多久,他可能嫌我的相機快門聲音太大,吵得他沒辦法睡覺,或是被摸到煩了,只好從石頭上爬下來。這才發現他其實還滿大隻的。

他叫小雪,可是他是公的。(叫小雪的公貓,會不會搞得精神分裂,弄不清到底是弟弟還是妹妹?)

朝他臉正面拍實在不太容易,只好請人摸摸他,騙他停住,但這招似被他識破,直往後躲,留下這樣的身影。

這招不管用就換別招。貓畢竟是貓,一小口的山豬肉就把他騙到身邊賴著不走。

有注意到嗎,這貓的耳朵是往後翻的,兩隻耳朵都是,超Q的!

把貓當狗,想叫他跳起來祈食是辦不到的。最多就是伸手抓囉,夠可愛吧。

沒的吃啦!小雪這回不走了,坐在一旁等著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。可沒那麼容易,先對著鏡頭笑一個再說囉。

接著又發現另一隻虎斑,顯然也是被山豬肉吸引過來,走到用餐位置站住不動,我趁他靜止時趕緊拍幾張照片。

山豬肉送到面前囉!他先對著鏡頭喵了一聲,像是抗議:「我要吃東西了,你不要再拍了啦!」

舔了舔嘴,他還是就範了,把山豬肉吃掉。

這隻虎斑是個小公主,名字叫「魔鬼」,果然山地人取名字都很猛,只是虎斑個性並不像魔鬼,倒有幾分高傲,吃完山豬肉後就自行玩耍去。

打盹、掏癢、抓抓樹皮,貓咪的生活是挺忙碌的哩。

見我鏡頭拍個不停,魔鬼大約嫌煩了,探頭聞聞這個黑東西,到底是啥玩意兒。

店家山地小姑娘說,這裡有三隻貓負責攬客(這真是高招呀!)但另一隻很害羞,平常不太出門見客,於是領我進廚房,找到正在洗臉的這隻老母貓「妞妞」。

原來妞妞是小雪跟魔鬼的親生母親呢,只是妞妞似很怕人,被我抱到友人腿上後,勉強待了兩三分鐘,就掙扎逃下去了。

山裡風景很不錯的,有機會來玩吧,看在這三隻招財貓的份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