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童話人生。人魚之愛》006

 

六、

 

小明哭鬧耍辣,甚至要絕食,父母終於不再反對他和人魚姑娘在一起。

「隨你去吧。」爸爸無奈。

「兒子啊,既然都如此了,我們也由你了。逢年過節記得要帶媳婦回來看看爸爸、媽媽啊。」媽媽塞給小明一瓶藥和一條藥膏。「記得保重身體,海邊的風海味重,過敏藥要隨時放在身上。」

破涕為笑的小明開心極了,迅速打包返回愛人身邊。

海邊的小屋已經完工,和小明要的一模一樣,他更是欣喜若狂。

走進庭院,小明本以為會在大岩石上見到朝司暮想的人魚姑娘,結果沒有,小明四處找著。

找了好久,四處都沒有人魚姑娘的蹤影。小明只在大岩石邊拾到一片從人魚姑娘尾巴掉落的鱗片。

看著那片失去色澤和生氣的鱗片,心急如焚的小明卻只能望著大海。

他心茫茫。

她哪兒去了?現在不是吃飯時間,她哪兒去了?但她根本不能在陸地上行動,但她哪兒去了?

從中午到傍晚,小明肚裡的體路便當已消化殆盡,他餓了,他卻不想吃飯。

他蹲在岩石邊,手撫著放有鱗片的胸前左邊口袋。

紅通通的太陽就要沒入蔚藍大海了……小明想起,第一次來到這裡,第一次遇見人魚姑娘也是在這個時刻。

「一切都是夢吧,像我這種平凡人怎麼可能遇見童話裡的人魚呢……」小明苦笑。

他試圖把一切歸咎於夢。

一切,都是夢嗎?這無垠大海、這潔白沙灘、這炫目夕陽,難道,都只是夢境的背景?那這深棕色的小木屋是什麼?

小明的眼眶濕潤了。

突然,人魚姑娘從海面躍出!

「不是夢、不是夢!」小明趕緊站起。

人魚姑娘坐回岩石上,興奮地拍動魚尾。

看來,人魚姑娘並沒有得到雙腿。事實上,她連巫婆都沒有找到。

她一路向北,尋找記憶中家鄉的方向。途中遇見了同類,一群自助旅行的年輕人魚。人魚姑娘雖無法開口說話,但從人魚群的對話中,她知道他們去過巫婆故居。

人魚界的最後一位巫婆早已去世。巫婆這一行業所需學習的知識和技能太過高深以致於入行的人較少,漸漸地,後繼無人了。

頹喪的人魚姑娘趕緊折返。一回來便看見小明,讓她沒能換到雙腿的失望頓時煙消雲散。

晚餐後,小明點起火把。在小屋外,他們開始畫畫,訴說這幾天的遭遇和心中對彼此的想念。

「妳好傻啊,這世間怎麼可能會有巫婆!」小明笑她,但他無限的心疼她。

沙灘讓波浪拍打著,給他們無聲的笑容作為伴奏。他們依偎著,直到天明。

大部分在一起的時間裡,他們畫畫、發笑,當然除了吃飯時間外。有時,他們會點起火把在岩石坐上一整晚觀星覽月。偶爾,小明會過敏得厲害,但事後他都立即內服外用媽媽交代的過敏藥。

愜意之外的現實,小明必須賺錢。至少,他得賺取能餵飽自己和給人魚姑娘買比基尼的錢。

這並不難。小明請電信公司來,牽了ADSL網路線。本是想上網找工作,他卻發現人魚姑娘從海底帶上來的珍珠在網拍市場上很好出手。就這樣,他們做起了網路生意。

他們的每一天,都像小明的名字那樣平凡,卻也像人魚姑娘的外表那樣奇異。

就這樣,從此以後,小明和人魚姑娘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 

end

 

童話,是個故事,人生,也是如此。所以,人生如童話,童話如人生。童話愛情的結局可以幸福快樂,人生也可以。互相包容體諒關懷體貼,不管是遇到人魚或狼人,皆可天長地久、海枯石爛喔!

 

張曉葳

19420307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