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知名動漫家廖文彬昨在當代原創動漫革命藝術展現場,示範繪畫技巧。黃韋憲攝

【曾雪蒨、黃韋憲╱台中報導】新光三越台中店昨起舉辦「當代原創動漫革命藝術展(Modern Art Revolution)」,集合國內知名動漫家廖文彬等多人,展出漫畫、手稿、數位動畫、服裝等作品,另有動漫教學;新光三越公關課長張淑華說:「動漫人口以年輕學子居多,希望這次展覽,能更帶動國內動漫風氣。」

揮灑300公分巨畫
這項展覽昨天下午開展,邀請國內知名動漫作家廖文彬現場揮灑,長寬均達三百公分的巨幅畫布,在他巧手下,快速展現各式漫畫圖案,讓現場觀眾看得目不轉睛,他也現場講解動漫技巧,不少民眾拚命做筆記。

現場呈現工作室
多年前以《少年黃飛鴻》動畫片獲得七國版權、揚名國內外的廖文彬說,他原本對電影有興趣,曾在國際名導李安推薦下,赴美國紐約大學進修,返國後也在李安導演推薦下,到中影工作,但見到國內電影環境逐漸沒落,偶然機會下,創作《兩個油漆匠》漫畫,不料因此被出版社相中,從此一頭栽進有趣的動漫世界,現在可以結合數位創作,使動漫更富變化。

「當代原創動漫革命藝術展」展至下月二十六日,除廖文彬外,參展作者還包括林俊廷、周瑞萍、陳克旻、方廷瑞和翁邦鳳,其中方廷瑞和翁邦鳳為雙人組,兩人除創作數位動畫外,也將動畫轉化為服裝,在現場展出「夢遊仙境」系列概念服飾,色彩鮮麗,造型可愛;現場也呈現動漫家的工作室,不少觀眾忍不住說「真亂」,廖文彬笑著說:「現在整齊多了!」展期間另由廖文彬開課,講授動漫技巧,對象為六至十五歲小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