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選出10大最爛漫畫,《網球王子》、《名偵探柯南》奪下冠、亞軍。朱有平攝

【楊桂華╱台北報導】台灣大學批踢踢BBS站(Bulletin Board System,電子布告欄系統)漫吐板,日前選出上半年10大最爛漫畫,前3名依序為《網球王子》、《名偵探柯南》與《閃靈二人組》。最被網友「幹譙」(台語,指痛罵)的《鬼眼狂刀》雖未入選,漫吐板仍頒給「爛漫畫終生成就獎」。

近1300名網友自7月25日至9月4日,從漫吐板提名的30部漫畫中選出前10名。漫吐板板主megalord受訪時說,此活動首度舉行,因一群漫迷看不慣日趨誇張的漫畫內容,興起票選最爛漫畫念頭。

《鬼眼狂刀》被批離譜
網友diggar就抱怨《網球王子》「掰到太誇張」,主角越前龍馬發球時輕輕一跳就兩層樓高,讓他「想哭又想笑」。《名偵探柯南》遭網友kitedolphin抱怨是「怨念」最深的漫畫,厭惡劇情與殺人情節不合理,「也很討厭柯南每次都一副自以為是的死小鬼樣」。
megalord指最意外的是《鬼眼狂刀》竟沒入選,「在漫迷心中,這部根本就是爛漫畫代表,內容離譜到幕府時代場景竟會出現A片護士」。台北市三民國中學生楊舒博受訪時指此漫畫前半部較好看,「後半部劇情可預測,不好看」。

出版社納悶:銷量不錯
但因活動以附議文章數量統計名次,許多網友附議時多在討論「到底爛不爛」,非真的贊同作品爛,公認爛的《鬼眼狂刀》因而沒入選。
出版《網球王子》和《名偵探柯南》的青文出版社指前者銷量不錯,「怎可能是最爛漫畫」;後者奪亞軍則「不意外」,因柯南10年來沒長大,都可能遭到抱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