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光淑女扮演線上遊戲《仙境傳說》的角色十字女刺客,堅持服裝胸前開洞。
十字女刺客
角色:線上遊戲《仙境傳說》十字女刺客,武器「黑暗雙刀」
裝扮者:月光淑女
年齡:20歲
職業:學生
變裝費用:1萬多元
資料來源:月光淑女

頂烈陽裝扮 排隊14小時搶限量品
【陳揚盛、蘇岱崙╱台北報導】第八屆開拓動漫祭(FF8)昨登場,超過700個社團、上千個攤位販售同人誌創作作品與動漫商品,吸引逾萬名動漫迷頂著烈陽,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前排隊,昨共有近3萬人次進場。主辦單位估計,加上今天入場者將超過5萬人次,可能打破舉辦歷屆最多參觀人數。

瘋狂採購
組成台北同人愛好者社團「赤楓社」的高中生、宜蘭的官先生、台南的徐先生從前天傍晚就來排隊,拔得進場頭籌,即使等了14小時以上才能進場,他們仍顯得非常興奮,因為可以搶購動漫商品及同人誌作家的限量畫冊。他們說:「動漫精神就是比太陽還大的熱情!」

相關熱門商品銷售一空
場外角色扮演(Cosplay)活動令動漫迷瘋狂不已,裝扮者(Coser)在豔陽下堅持以貼近原著的全身裝扮、武器道具亮相,讓動漫迷及攝影師猛按快門拍照。
今年FF8趕搭最火紅的動漫《Keroro軍曹》,主辦單位安排可愛的青蛙造型人偶一字排開,表演軍曹舞,並舉辦學青蛙叫的「共鳴大賽」掀起高潮,最後由「傻呼呼戰隊」以舉「恥辱」等字牌代替叫聲的無聲式共鳴奪冠。另中華郵政公司也順勢推出《Keroro軍曹》紀念郵票。
另一場高潮則是知名電玩遊戲《SHUFFLE!》原畫師西又葵現身與動漫迷簽名、座談。日本同人社團ART VIVANT攤位販售西又葵設計的海報、月曆、最新漫畫作品等相關產品,昨天已銷售一空。今天主辦單位邀請《魔法咪路咪路》、《星空的邂逅2》等知名動畫作品的聲優中原麻衣演出,預計又將吸引動漫迷一睹她的風采。

「玩扮演孩子有創造力」
與女兒一同參觀動漫祭的周媽媽說,以前會以為玩角色扮演都是不學好的小孩,現在則改觀,「玩角色扮演的孩子才有創造力。」昨在會場內不停捕捉裝扮者維肖維妙扮相的業餘攝影師黑衣則說:「幫裝扮者留下紀錄就等於幫角色找到生命。」
動漫祭吸引上萬人潮,許多不耐久候的家長向主辦單位抗議排隊兩個小時才進場,甚至有排隊者中暑;主辦單位呼籲參觀者做好防暑準備,例如隨時補充水分、穿著透氣吸汗衣服等,今天也會加快排隊進場的速度,發送免費飲料。


漫畫《真珠美人魚》裡主角華麗甜美的造型,常是裝扮者喜愛扮演的角色。沈君帆攝
真珠美人魚
角色:漫畫《真珠美人魚》七大海洋公主
年齡:25歲
裝扮者:曾虹雯(右三)及其同好
職業:報社記者
變裝費用:每人3千至6千元
資料來源:曾虹雯

開拓動漫祭熱賣商品
.日本同人作家木場智士海報:兩款、每張各100元
昨銷售600-800張
.開拓動漫祭FF8紀念海報:每張150元
昨銷售200-300張
.台灣同人作家福田新作《虎姑婆》:100元
昨銷售約100套
.台灣同人作家VIVA最新作品《同人誌的同人誌》:150元
不透露銷售量
.台灣同人作家上條隼《神鬼奇航》改編漫畫第二集預購:80元
昨銷售不透露,第一集賣1000多本
.羅莉塔娃娃創作紙袋:每個50元
不透露銷售量
資料來源:上列業者

開拓動漫祭今天活動
時間: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4時
門票:150元
地點: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1、3樓
活動場次:
.12:30-13:20日本知名遊戲原畫師CARNELIAN、天宮老師座談簽名會
.13:30-14:20夏日郵物服Cosplay秀
.14:30《舞-HiME》、《魔法咪路咪路》、《星空的邂逅2》等知名動畫作品中,擔任女主角的日本當紅聲優中原麻衣首度海外舞台秀
.15:30中原麻衣簽名抽獎
活動網址:http://www.f-2.com.tw/
資料來源:開拓動漫祭籌備委員會


本新聞來自《蘋果日報》,想看完整的活動圖片內容嗎?請至下列網址:
http://apple.1-apple.com.tw/AppleNews/index.cfm?Fuseaction=Article&NewsType=twapple&Loc=TP&showdate=20060730&Sec_ID=5&Art_ID=2784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