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鐵人歐巴桑」黃麗淑是鄭文章的超級按摩師。中菲行提供

【戚海倫╱法國報導】「鐵馬瘋子」鄭文章、阮耀樟,頂著低溫、寒風,面對一個又一個,好似爬也爬不完的長坡;而在露營車上的親友後援團,也幾乎展開90小時的支援前線大作戰,隨時掌握他們的狀況,適時遞上「愛的補給」。

反對懷疑 轉而支持
鄭文章的太太、「鐵人歐巴桑」黃麗淑,手幾乎停不下來,一下子包壽司、一下子泡祖傳秘方人參茶,才剛洗個手,等到鄭文章進入檢查點,短短10分鐘,她削蘋果的手,又變成超級按摩師。鄭文章都不必開口,他所有的需求,太太都知道。
樂天的黃麗淑開玩笑說:「剛開始真的還蠻『恨』阮耀樟的,誰叫他告訴我老公有這種比賽。」但看先生非常投入,黃麗淑也從反對、懷疑、到支持,甚至直接參與。比賽期間,黃麗淑眼看鄭文章,在第2天就瘦了雙頰,非常心疼。

全程陪伴 最佳後援
陪著鄭文章投入超級鐵人三項訓練、一起辦比賽,也陪著他參加1200公里挑戰,黃麗淑也一頭栽進運動的世界,雖然不必站在第1線當選手,但絕對是選手最佳的後援。
鄭文章與黃麗淑結婚30多年,問黃麗淑:「如果下輩子又遇到這麼熱中於運動的鄭文章,還要不要嫁給他?」黃麗淑毫不猶豫地說:「還要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