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元  涼麵壽司組合不管是涼麵或是壽司都很適合夏天品嘗。

從菜市場賣海苔卷壽司、豆皮壽司開始,「喜多園」即使有了店面,依舊走的是平價路線,景氣越差,店裡的生意就越好,不過老闆薛文信卻低調地說,店裡的餐點價位便宜,利潤低,真正賺到的是消費者。報導╱顏怡今 攝影╱林宏洲

「喜多園」從1997年開店至今剛好滿10年,第二代老闆薛文信細數從頭,從1976年媽媽開始在市場擺攤算起,家裡賣壽司已經超過30年。

在薛文信眼中,媽媽是一位對烹煮有天分、對市場需求反應敏銳的女性,他說:「那個年代,壽司只在高價的日本料理店才吃得到,媽媽卻想到把它拿到市場去賣。」薛文信接手壽司生意後,「喜多園」仍堅持走平價路線,「我們是一般平民,感覺上,離那種幾千元的懷石料理距離很遠,所以開店做生意,不管價錢、餐點都走平民化。」

菜色平價 口味受歡迎
看看菜單果然便宜,除了最貴的定食、砂鍋鮭魚頭以及2人份日式小火鍋之外,其他餐點價位都在100元上下,一半以上甚至不用花費100元就吃得到。店裡的餐點相當多樣,除了各式壽司、手卷、生魚片握壽司,還有炸類、烤類、冷盤、湯,另外還有蛋包飯、炒飯、鍋燒麵、炒烏龍等。

「涼麵壽司組」的設計,讓客人花小錢卻能吃得很飽,8個壽司包括了花壽司、蘆筍小壽司及蝦握壽司,並且還有涼麵、甜薯當點心,再附上一碗熱湯,壽司飯的醋酸不重,反倒甜味明顯。

壽司與涼麵的組合很適合夏天,涼麵用的蔬菜麵條,煮熟後沖冰水保持Q彈口感,搭配火腿、蛋絲、香菇絲,沾上甜鹹帶著柴魚香的醬汁吸入口,爽口不膩。

炸蝦酥脆 醬汁去膩
包括了2隻蝦子、茄子、地瓜、青椒等蔬菜的炸蝦天婦羅,為了做出日式炸物麵衣酥鬆口感,店家將打好的麵糊先放入油鍋中,再把蝦子放到油鍋中捲起炸好的麵衣。清脆酥鬆的麵衣,口感不硬,蝦肉鮮嫩。
醬汁的部分也很特別,一般炸蝦搭配的多是柴魚醬油加蘿蔔泥,這裡的炸蝦醬汁除了這兩樣外,還添加了薑汁,薑汁的辛香讓日式炸蝦吃起來與眾不同,也能去掉油炸的膩。

 

 
店裡的外帶區有多款的壽司便當選擇,店內用餐區有1、2樓,座位還不少。
 
老闆薛文信是第2代經營者,餐點堅持走平價路線。
 
120元
炸蝦包括了多樣的蔬菜和2隻蝦,頗為豐盛,價格不貴。

 

日式餐點3道

 
80元

綜合沙拉 豐盛美
夏天很受歡迎的綜合沙拉,使用美生菜、玉米筍、蘆筍、蘋果、番茄,以及魚卵等,簡單搭配美奶滋,適合在炎熱天氣裡品嘗,裡頭的芋泥可是店裡師傅的拿手人氣口味,芋泥調了煉乳後吃來又Q又綿又香。

 






 
150元

家庭號壽司中拼盤 口味多
家庭號壽司分大中小3種,其中有20個壽司的中拼盤,是小家庭到店裡用餐最常點用的一道。裡頭有以日式醃漬珍物搭配的軍艦卷,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海苔卷壽司和豆皮壽司,再搭配多種口味的花壽司,微甜微酸的壽司飯軟Q,吃來順口。

 

 
90元

生魚片壽司 魚肉鮮
生魚片壽司固定使用旗魚、鮭魚2種魚肉,等級是市場中東港直送魚肉,壽司米飯外觀捏握漂亮,用筷子挾起非但不會散掉,入口也不會太紮實,米粒在嘴裡很快鬆化開來,壽司米飯微酸,襯托出魚肉鮮甜。

 






 
蕭先生、周小姐

食客說話
經濟實惠 環境優

「這裡的東西實在,價位又便宜。」蕭先生說,他中午吃了鍋燒麵、生魚片握壽司,才100多元,物超所值。周小姐則是每星期總會有幾天來用餐,環境舒適,經濟實惠,全家3、4個人花幾百元就能解決一頓飯。







美味路標
高雄市自由二路114號
07-558-2166
07-557-3377
11:00~20:30 (14:00~16:30只供應壽司)
無刷卡
每月二、四周 周一店休
附近不好停車

台灣也有道地日本料理,壹蘋果美食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