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5元╱個  「鮭魚親子軍艦壽司」魚肉鮮嫩,鮭魚卵香鹹更提味。

有人說,南部勞工階層多,餐點以吃飽為原則,因此高雄出現許多醋飯很大顆的壽司,這讓我看到「曜壽司」每塊握壽司上的魚肉有長度又有厚度時,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對此,「曜壽司」老闆薛欣曜說,店裡壽司米飯與魚肉的比例約3:7,握壽司上的魚肉不僅要整塊覆蓋米飯,還要往兩邊下垂。

 
老闆薛欣曜希望「薄利多銷」吸引更多客人喜歡。

現捏壽司飯 口感好
薛欣曜學做壽司5年,一路從打雜洗碗到學煮壽司飯、捏壽司,這才發現小小的壽司,學問可真多。首先挑選米的含水度就要注意,洗米時須同方向輕搓,避免米粒破掉,另外,米飯拌壽司醋時,力道不能太重,否則不會有粒粒分明的外型,而且口感也易變得糊爛。

部分壽司專賣店,為求方便,常以機器壓醋飯,有些則先捏一塊塊備用,但薛欣曜認為,只有現捏的壽司才能有黏Q的口感,所以堅持現捏現做。

 

食材新鮮 備料限量
除現捏壽司外,薛欣曜也很重視海鮮食材,他說,店裡多採用新鮮魚肉,每天準備當天的量,寧可賣不夠,也不賣隔天貨。除新鮮之外,部位的挑選也不含糊,以「炙鮭魚腹握壽司」為例,薛欣曜說,鮭魚腹有分小腹和大腹,大腹量少且貴,但飽含油脂嫩滑好吃,他特別都挑這部位來做炙鮭魚腹握壽司。

每一個炙鮭魚腹握壽司的鮭魚肉,足夠把壽司飯整個圈起兩圈,鮭魚大腹飽含油脂,稍微以火炙燒出香氣,淋上檸檬汁,魚肉入口即化,滋味鮮甜,壽司飯不會太紮實,Q彈口感和細嫩的魚肉成了絕配。

「鮭魚親子軍艦壽司」看得出老闆的慷慨。壽司飯由兩片鮭魚肉裹起,上面還鋪滿多到要溢出的鮭魚卵,色澤鮮亮,不禁讓人食指大動。

魚肉細嫩鮮甜,當鮭魚卵在口中迸開,海的鹹味散開,更增添魚肉鮮美,最過癮的是,口中咀嚼吃到的感覺是魚肉多過於米飯,品嘗美味的同時,忍不住再讚嘆老闆大方!

 

 
店內和風的裝潢簡約,乾乾淨淨的感覺,用餐環境很舒服。
 
45元╱個(限量)
「炙鮭魚腹握壽司」炙燒出油脂,口感更香。

 

招牌人氣3道

 
45元╱個

生干貝握壽司 鮮甜
有些店的生干貝握壽司頂多只用半顆生干貝的量,但是這裡生干貝握壽司最划算,有足足一整顆進口生干貝。進口生干貝口感嫩Q鮮甜,搭配微酸帶甜的醋飯,十分爽口鮮美,加上海苔鹹香提味,品嘗更美味。









 
60元╱個(限量)

海膽壽司 不腥
老闆薛欣曜說,店裡用的海膽由智利進口,每天準備限量,以保持海膽的新鮮,所以晚來就吃不到了。壽司飯上不再加小黃瓜,直接就是壽司米飯和海膽,更能品嘗海膽的鮮甜,海膽幾乎入口即化,鮮美不腥。

 






 
60元╱卷

季節加州手卷 清爽
6月到9月間推出的季節口味。蝦肉、蘆筍、花生粉、酪梨、柴魚等鋪到壽司飯上,用海苔捲起。薛欣曜說,花生粉要事先炒過,這樣才夠香,蝦肉肉質Q彈,酪梨增添清爽口感,果然是適合夏天的美味。

 






 
余同學

食客說話
真材實料 吃來過癮

超愛吃日本料理的余同學幾乎每個星期都一定要來「曜壽司」報到一次,炙鮭魚腹、鮭魚親子及海膽是他最常點的幾種。余同學說,看到軍艦壽司上鮭魚卵鋪得滿滿的,就很開心。幾乎吃遍高雄地區各大日本料理店的余同學說,這裡的食材新鮮、老闆又大方,所以成為這裡的常客。

 












美味路標
高雄市三民區明仁路149號
(07)347-0735
11:00~14:00、17:00~21:00
無刷卡
無店休
對面有公有停車場

 

台灣也有道地日本料理,壹蘋果美食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