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new陳峰民3局下擊出3分全壘打,高舉右手為自己喝采。游智勝攝

熊勝獅 15:4
熊隊贏了這場比賽,只落後獅隊0.5場勝差,今晚在台南球場的例行賽最後一役,獅熊兩隊誰贏球,就取得下半季冠軍和直接晉級總冠軍賽權利。
「再輸一場就要和季冠軍說再見,賽前的壓力好重。」陳峰民說,陳金鋒在賽前特地召集全隊球員,為大家打氣,「他告訴我們『不要放棄,我們下半季都贏了30多場了,還拿不到冠軍不是很可惜嗎!』」比賽開始前一刻,全隊休息室前跳起了許久不見的熊隊戰舞,大喝一聲奔進球場。

第3局 火線暴走
陳峰民今年打擊成績低得不像話,問題就在想太多,不過他說:「已經季末了,不要再多想了,反正球來就打,盡全力揮棒就是了。」
第3局2人出局後,剛力士保送上壘,陳金鋒擊出安打,熊隊球員就像聽到攻擊發起號一樣,全都活了起來,林智勝安打攻下第1分,石志偉再敲出2分打點安打,接著陳峰民一棒揮出左外野2分全壘打,熊隊半局內攻下6分,打得獅隊啦啦隊鴉雀無聲。


林智勝(左)趁著安打,奮力滑回本壘得分,游智勝攝

6打點 個人新高
陳峰民說:「彼得以前都是以外角球為主,這場球有攻內角,但是控球有點不穩。」第1支全壘打就是逮到彼得失控的變化球。第8局陳峰民又從顏淳浩手中擊出3分全壘打,單場6分打點創個人職棒生涯新高,他說:「今年打得不好,不想打國際賽時也被笑,到中華隊一定要打好。」

陳金鋒 單場4安
除了陳峰民,陳金鋒是熊隊昨晚打擊最耀眼球員,5打數4支安打,攻下2分打點,賽後打擊率飆升到3成85,有機會超越1998年興農牛前洋將怪力男保持單季3成87的單季最高擊率聯盟紀錄。石志偉單場3安打2打點,林智勝2安打2打點。

(2007年10月10日,《蘋果日報》報導)
★《壹蘋果運動王》臥虎藏龍!你敢來討論PK運動賽事嗎?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