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楊桂華╱台北報導】「只要是身心健康的男生,弟弟自然就會重回生龍活虎的狀態了啦!」以上這段討論陽萎藥物威而鋼的對話,出自今年優良漫畫競賽佳作《搶救性福大作戰》中。國立編譯館昨頒獎給八十五件優良漫畫得獎作品,這本含挑逗意味的普級漫畫,還是令家長大喊「太色啦」。

火辣師講兩性問題
《搶救性福大作戰》的主角「愛愛老師」負責講解兩性問題,身材火辣的她,穿著胸前挖洞的衣服,以逗趣方式解說威而鋼、女性生理期、如何挑選內衣等話題,當她講解時,作者還畫出一旁國中男生邊流口水,邊幻想愛愛老師「用身體來教你」的情境。
盧姓家長昨翻閱後批評:「太色了,怎麼會入選優良漫畫?」家長闕小姐則認為「雖不莊重,但可接受」。評審之一曹俊彥回應:「這是很正確的性教育,不覺得有任何爭議。」
出版的東立出版社指該漫畫具知識性,認同作者以戲謔手法教導國中生健康教育;作者蘇益彰更大笑回應:「色不色是見仁見智啦!」他強調,時代在進步,漫畫內容只是陳述國中生該有的性知識。

《搶救性福大作戰》小檔案
出版:東立
作者:
.蘇彥彰
.許文娟
內容:解答國中生性教育問題,議題涵蓋威而鋼、胸部發育、生理期等,屬普級漫畫
得獎:今年優良漫畫競賽連環圖畫組甲類佳作
售價:共2本,每本85元
資料來源:國立編譯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