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因為熱島化,今年櫻花是關東地區最早開的,日本各地如青森、北海道到5月還有櫻花可賞,許多不倫男女的戀情都在賞櫻季節開始的,因為像邀女人到京都賞櫻,女人很難抗拒的,也有許多婚友社拚命在櫻花季節舉辦相親,趁著櫻花帶來的鬧意而煽起春情,甚至真有男女趁著櫻宴酒醉之勢,當眾親熱起來,情慾與櫻花同時開花,賞櫻百態不斷過激化。

但並非所有人都歡迎櫻花,不倫戀還是現在進行式的真央就覺得櫻花季節讓她格外覺得淒涼,因為已婚情人跟妻子去賞櫻,她酸溜溜地在周日的日記寫著:「今天他要賞櫻,跟他的妻子,昨天(周六)也是跟他的妻子,他們是夫妻,是家人呀!能怪誰嗎?早知道前天不要問他周末想做什麼,反正周末不屬於我,每個周末都如此,不會因為問了就有所不同;賞櫻,格外傷感!我也想賞櫻,也想在陽光下牽手漫步賞櫻,但這是不倫戀,是不可能的!我開始嫉妒他的妻子,更開始討厭會嫉妒的自己!」

 擔心情婦老婆碰面
雖然女友們也邀真央出來賞櫻,但幾個單身女人圍在櫻下,總是鬧不起來,反而有點刺蝟取暖的悲壯感,賞櫻宴跟情人節巧克力派對或聖誕節火鍋派對不同,清一色女人會引起路人側目的。

敏子丈夫的公司每年都在櫻花滿開時舉行櫻宴,丈夫想塑造家庭美滿形象而爭取在公司內部信用,都硬拖她參加,但今年丈夫卻一開始就說:「妳反正不愛熱鬧,今年不用參加了。」敏子馬上察覺丈夫在談社內不倫戀,偷看丈夫手札,果然不錯;看來丈夫從櫻花含苞時就開始煩惱,櫻花盛開到八分時更痛苦不堪,擔心妻子情婦撞在一起發生意外,甚至為此祈禱地球溫暖化,讓櫻花從東京消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