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隊想打小球,最好能有像奈許(左)這樣的指揮官。路透

在這個世界上,做任何事情一定要適才適性,腿粗就不要穿迷你裙,膽子小就不要主持靈異節目,這些道理都很簡單,在NBA也一樣,如果陣中都是像歐尼爾(Shaq O’Neal)這種胖子,卻硬要打小球,絕對是死路一條,反過來說,如果陣中有出色的鋒線卻不打小球,只執著於半場進攻,那根本就是暴殄天物。
狂跑狂投 球迷也過癮
基於這種適才適性的想法,Dr.B這幾年就一直主張中華隊應該打小球,走太陽隊路線,原因在於中華隊根本就沒有「純中鋒」可言,內線高個子一個比一個瘦,一個比一個愛砍外線,但也不可否認,這些高個子確實具備速度快、外線佳的優點,搭配台灣原本就不差的鋒衛群,中華隊每場球就是卯起來給他狂跑狂投,就算打不贏,至少球迷也看得比較爽。

Dr.B認為,以中華隊目前的狀況,等於是1個長腿妹妹擁有穿迷你裙的本錢,但重點就是如何保養美腿和搭配衣服、高跟鞋的問題了,未來中華隊如果能加強體能、外線、籃板和對籃球傳導的基本概念,再搭配1個懂小球的總教練,未必不能靠小球在亞洲闖出一片天。

報導來源:蘋果日報20070110

想回顧體育新聞嗎?想與同好論辯賽事嗎?請上《運動王》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