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劍浣春秋寫300多篇AV女優相關文章,其部落格吸引近3萬人次瀏覽。趙元彬攝

上網分享
許多男性愛看A片,有人甚至認真研究並寫出三百多篇相關文章。網友「一劍浣春秋」兩年前開始寫有關AV女優的介紹、現象研究、作品導覽等文章,已累積三百多篇;一個多月前在部落格發表近百篇,每天吸引上千人次瀏覽,累計總閱覽人次已逼近三萬,網友都認為他評論專業。

批A片遭污名化
三十二歲的一劍浣春秋說,他高中才接觸A片,三年前開始研究朋友收藏的幾千片A片,如今自己也收藏近千片。他撰寫文章並上網分享,是因為覺得A片一直被污名化,「社會觀感總認為不正經的人才看A片,但哪個男生沒看過A片?這就跟看雜誌、聽音樂一樣當成娛樂收藏」。
他除介紹AV女優,也解釋各種相關名詞、追蹤日本各家片商特性,除吸引男網友,介紹AV男優文章也獲女網友肯定。他強調,圖、文放上網前都會修改,刪除做愛、吹喇叭等強烈字眼,圖則修到三點不露,雖有網友嫌他放圖寫文太保守,但他也怕觸法被抓。
一劍浣春秋說,女友知道他會寫A片心得,但不知道他寫得這麼專精;他說自己因看A片而學會日文,希望讓更多人真正認識日本AV產業。
記者陳揚盛

一劍浣春秋 小檔案
年齡:32歲
職業:電視新聞製作人
部落格簡介:AV女優介紹、現象研究、作品導覽等約百篇文章,最新文章為「AV女優松島楓引退」
瀏覽人次:成立1個多月,2萬8千多人次瀏覽
網址:http://luxux828.blogspot.com
資料來源:一劍浣春秋

(2007年06月18日,《蘋果日報》刊登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