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更營養雞排」的發音近似台語髒話,也因此一直被許多人拿來開玩笑,或抒發心中怨氣。但身為一個雞排愛好者,我認為「更營養雞排」不該只是個玩笑,而是一個可以追求和實現的理想。

只是這樣的理想,經不起現實的考驗。不少朋友對這樣的創意不能苟同,認為名稱和商標圖案低俗。即便是覺得有趣的路人,大多也只是會心一笑、站在遠處指指點點或拿相機拍照,而不是過來光顧。

創業的確是一條辛苦的路,城邦出版集團總經理何飛鵬說:「創業是買樂透,中獎率只有千萬分之一,但你以為有百分之五十以上中獎機會。」、「創業是走遍千山萬水,但踏遍寶山後,卻可能空手而回。」

當初選擇創業,讓我學到許多寶貴經驗,幾十萬元的積蓄卻也因此泡湯。我選擇面對創業失敗的事實,開始變賣冰箱和攤車等生財工具,打算重新找工作。對於一路上支持我和更營養雞排的朋友們,除了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外,同時也要說一聲抱歉,讓你們失望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林靖貴   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