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隊總教練星野仙一的房間素雅寬敞。李鴻明攝

選手村迎賓
【謝岱穎╱台中報導】2004年奧運棒球賽,日本隊帶了一個廚師團到雅典,要顧好這群大明星的胃,來幫國家打出最佳成績,但今年亞錦賽,日本隊卻只要求下榻的台中福華飯店兩件事,一是用日本隊帶來的白米煮8個小時,二是央請主廚煮一種濃度較高且鹹度不同的味噌湯。

日式Buffet 星野滿意
日本隊總教練星野仙一,9月來台進行情蒐時曾在本屆亞錦賽選手福華住一晚,先是用了早餐,再看了Buffet(自助餐)菜色與菜單,結果完全沒意外要求,福華飯店公關主任王熙寧說:「可能是我們的Buffet蠻偏日式的,有燒烤,也有生魚片吧。而且星野先生很客氣,可以說是幾乎沒要求。」



生魚片(上圖)和日式燒烤(下圖)是日本隊最愛的食物之一。李鴻明攝

中華隊房間 等級最高
亞錦賽,中華、日本和南韓全都住在選手村,中華棒協包下了6樓以上的全部樓層住房,亞錦賽前後,飯店也加強保全,閒雜人等無法進入。星野同樣先看過房間,也很滿意沒有意見,而且中華隊住在較高樓層,房間層級比日本隊略高,房間空間大致相當,但備品的等級又更高一些。3隊總教練住的是每層樓最好的豪華套房,中華隊選手每人一間單人房。
日本NHK電視台曾在上個月到飯店進行訪問,同樣看了飲食與房間,對於Buffet的日式餐點,也覺得很訝異。南韓隊至今還沒有特別要求,中華隊、日本及南韓3隊都會在飯店用三餐,也有重量訓練室可供球員自行調整。

(2007年11月24日,《蘋果日報》報導)
★《壹蘋果運動王》臥虎藏龍!你敢來討論PK運動賽事嗎?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