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卡通授權Q版的千里眼、順風耳造型,成為鎮瀾宮熱門商品。林世雄攝

【林世雄╱台中報導】大甲媽祖本月底將首度移駕台北西門町看電影!中華卡通費時三年、耗資六千八百萬元拍攝的《海之傳說─媽祖》,本月二十四日將在台北市樂聲戲院首映,製作單位昨天親赴大甲鎮瀾宮,誠摯邀請大甲媽參加首映會;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:「這是大甲媽第一次參加非宗教性活動,屆時全台共有四十尊媽祖,一起去看首映會,熱鬧可期!」

顏清標幫卡通配音
該片總策劃鄧有立昨天到大甲鎮瀾宮拜會鄭銘坤,這部片子從媽祖誕生、學道,一直到她為了拯救世人而殉難,片長九十分鐘,分為國、台語兩種版本。鄧有立說:「台語版主題曲將由孫翠鳳主唱,片中媽祖的啟蒙師父玄通道長一角,也情商鎮瀾宮董事長、立委顏清標配音,目前正等顏清標排出時間進錄音室。」

電影製作單位三年前就將片中媽祖、千里眼、順風耳、報馬仔造型,免費交由鎮瀾宮製作商品,鄧有立說:「拍片過程中只要遇到困難,就會找全家人一起到大甲拜拜,過去三年,來鎮瀾宮參拜超過一百次,冥冥中得到不少媽祖的保佑,順利拍完此片」。

鄭銘坤表示,原則上鎮瀾宮應該會派出「三媽」(負責出巡的媽祖聖像)來參加這次的盛會,不過還是要等董監會確定,屆時在台北市樂聲戲院會有熱鬧的接駕儀式,邀請來自全台各地媽祖聯誼會的四十尊媽祖一起出席。

動畫片《海之傳說─媽祖》
內容:敘述媽祖從出生到得道的生平事蹟,有國、台語兩個版本
片長:90分鐘
首映會:24日下午2時,台北市樂聲戲院
創舉:包括大甲媽在內,全台共40尊媽祖一起看電影首映
上映日:27日晚場起
資料來源:中華卡通製作公司